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打造新时代优秀传统文化“两创”高地

发布日期:2021-09-19 17:59 信息来源:日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本报济宁9月18日讯(记者 孙逊)今天,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带领市政协调研组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论断,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新时代优秀传统文化“两创”高地,以及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主题内容,到尼山世界儒学中心驻济宁工作专班和曲阜市、邹城市开展专题调研。

张继民首先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的有关领导和人员,就中心建设、规划发展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在曲阜市、邹城市,张继民实地调研考察了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会址、鲁源新村、鲁班故里园;子思书院、京东云(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钢山小学,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张继民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两个结合”重大论断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按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的要求,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不断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我市儒家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抓住重大战略机遇,积极争取发展要素资源支持,高标准谋划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工作。要积极推动儒学研究“登峰”,推出更多有影响力的学术研究成果,进一步增强在世界儒学研究和传播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要加强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和普及,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融入群众生活。要用好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并持续推动落地实施,以项目建设引领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做大做强文旅产业,为文化强省、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秘书长张洪雷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