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市政府与中国中车举行战略合作洽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9 18:01 信息来源:日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本报济宁讯(记者 宋仪凯)9月17日,市政府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洽谈会,双方就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平台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主持,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马云双致辞。

会上播放了济宁市和中国中车的宣传片,济宁高新区和中国中车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交流合作情况。

林红玉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马云双一行来济宁洽谈合作、投资兴业。林红玉说,中国中车是全球规模领先、技术先进、品种齐全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特别是高速动车组系列产品在国际市场享有盛誉,已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的亮丽“名片”。近年来,济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的部署要求,锚定“奋战‘十四五’,综合实力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当鲁南经济圈排头兵”目标,加快推进“制造强市”建设,全力打造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和现代医药“231”先进制造业集群,尤其将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产业作为全市战略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涌现出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产业链配套企业,这与中国中车战略新兴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希望中国中车将企业优势和济宁产业有机结合,进一步深化合作层次、实现共赢发展。济宁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为企业提供最高效的服务,让企业在济宁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

马云双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中车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合作优势等情况。他表示,济宁交通便捷,产业基础较好,营商环境优越,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深入交流,精诚合作,中车愿为济宁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互利共赢。

副市长张胜明、王宏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