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查找根源 狠抓问题整改 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发布日期:2021-09-19 20:07 信息来源:济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到泗水县督导解决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问题。林红玉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查找督察通报指出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一体推进、协调发展。

在英豪石材矿山治理项目现场和马头山矿区,林红玉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矿区开采、生态修复效果等情况,与当地负责同志一起查找问题根源,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林红玉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的问题,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的精准把脉、集中会诊,我们要诚恳接受、严肃对待、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真正拿出过硬、管用的制度措施,确保问题快速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找准问题产生的根源,深挖指导思想、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头等大事,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见底到位。要加强矿山采矿权监督管理,切实提高矿山治理、生态修复能力水平,摸清政策要求,加强专业力量,借鉴先进经验,提升治理、修复效果,让露天矿山再披绿装。

市领导田和友、张国洲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