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于永生主持

发布日期:2021-09-19 20:01 信息来源:济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7日中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矿产资源保护重要论述精神,集中观看中央生态环保督查曝光问题专题片,通报生态环境部官网发布的典型案例文字稿,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严肃性、紧迫性,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理清整改思路,落实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通报案例和交办问题整改。围绕曝光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整改标准,以零容忍的态度、强有力的措施,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强督导检查,定期通报相关工作,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认真组织学习典型案例,对照自查,建立问题台账,对账销号,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建立科学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扎实做好垃圾处理、污水处理、雨污分流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着力补齐生态环保“短板”,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严格落实责任清单,从严督查考核、监管执法、追责问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和友,副市长张胜明、李海洋,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