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2021嘉祥大豆种子高峰论坛暨成果转化地展现场会—大豆主旨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0 08:50 信息来源:嘉祥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8日,2021嘉祥大豆种子高峰论坛暨成果转化地展现场会—大豆主旨论坛举行,县领导周生宏、李守华、宫磊、宋振华、王德华、马雷、孙善坤等参加活动。

会上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韩天富,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周新安,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大豆栽培首席专家吴存祥,安徽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员黄志平和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徐冉分别围绕“大豆增产潜力分析与增产途径探讨”、 “大豆产业技术形势与育种”、 “大豆症青现象发生的原因与防治”、 “黄淮大豆育种进展与思考”、 “黄淮海地区大豆产量制约因素及应对措施”等进行了主旨演讲,演讲内容全面生动、数据充分详实、分析深入透彻,引发现场听众强烈共鸣,掌声不断。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论坛对大豆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各位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多角度、全方位为“打赢种业翻身仗”寻求新思路,也对嘉祥大豆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度把脉支招,提出了宝贵意见,必将对我县聚力打造种业强县、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