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让经典“活”起来!《论语》主题展在孔子博物馆开展

发布日期:2021-09-22 08:54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蕾)近日,儒家经典著作《论语》主题展在孔子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由国家图书馆、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孔子博物馆共同主办,汇集了国家图书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北京市文物局、杭州孔庙、孔子博物馆等多家文物典籍收藏单位共371册(件)《论语》实物展品。

“展览里面还有一些比较有趣的互动方式,比如我旁边三圣像的互动方式,它就是孔子和他两位弟子衣服上,有很多蝇头小楷写的论语的一些篇章,然后点一下就出现,感觉很有趣。”观众刘雪琪说:“通过这次展览,让我更加了解了儒家文化,对中国传统文化更加热爱。”

为拓展丰富观众的观展体验,孔子博物馆还推出《论语》描红、石刻拓印、活字印刷、雕版印刷等文化体验活动,吸引观众充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孔子博物馆副馆长杨金泉说:“《论语》主题展就是为了让经典‘活起来’,就是让现代的人,以喜闻乐见的、具有体验感的方式,去感受经典、诵读经典、理解经典,让我们在坚定文化自信的方面,从经典中汲取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