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204场市级新闻发布会 传递济宁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发布日期:2022-01-18 08:42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 2021年,济宁市新闻发布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科学设置议题,创新发布形式,回应群众关切,传递济宁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2021年,济宁市共举办市级新闻发布会204场,全市各级召开新闻发布会367场。

新闻发布会聚焦热点,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旋律,举办了16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五个济宁建设 八个强市突破”,召开“重点项目挂图作战”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9场;围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保障惠民政策等主题,以权威信息发布和解读,回应群众“急难愁盼”,为群众解疑释惑。

同时,不断创新发布会形式,将发布会放在新闻现场,室内发布与室外活动结合,进一步提升新闻发布的传播力、影响力;创新实行新闻发布预告,丰富云发布、海报图片等发布内容,制作发布会短视频全网推送,在中国山东网、济宁新闻网、东方圣城网、中国产经信息网、“济宁发布”等网络媒体开设“发布厅”专栏,及时推送发布会活动实录。

2021年,连续进行了百余场市级新闻发布会直播,媒体刊发报道达到4千多篇,阅读点击量达到200万人次,共有20余条抖音短视频冲上同城热搜,向社会公众展示一个生机勃勃、开放自信的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