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成功举办企业研发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1-21 11:19 信息来源: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推进制造业企业研发机构培育提升,加快集聚壮大产业领军人才队伍,引导企业积极研发培育新产品,2022年1月19日,市工信局在省运会指挥中心举办了企业研发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黄新平出席培训班并致辞。市工信局科技科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分管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乡镇、工业园区分管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负责人、研发活动统计及财会负责人、人才项目负责人等753人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采用视频形式,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邓建新、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孙颖、山东天赋大业税务师事务所项目咨询部经理扈学华3位老师,重点围绕人才工程申报、企业研发机构创建、企业研究开发活动统计等内容为大家授课。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干货满满、收获颇多,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科技研发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学习收获和感悟转化为实践的动力,切实开展好企业研发机构创建、高层次人才引育等工作。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持续强化政策支持力度,深入企业一线调查研究,不断激发创新平台发展活力,大力促成校企合作和高端人才引进,有效提高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努力涌现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的新产品。


供 稿:郭莎莎

审 稿:刘娟娟

编 辑:叶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