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中国共产党曲阜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1-23 22:40 信息来源:曲阜头条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曲阜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机关招待所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李丽、崔加清、李玲、孔令玉、朱险峰、董洪波、栾涛、齐伟、刘东、李芳、张爱萍、张卫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

在大会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329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45名委员、8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曲阜市第十五届委员会,选举出由25名委员组成的中共曲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出出席济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30名。当选举结果公布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曲阜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四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李丽同志代表十四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十四届市委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大会指出,全市上下务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锚定“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聚焦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对照济宁市委“跨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当鲁南经济圈排头兵”奋斗目标,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大力实施“文旅强市、工业立市、生态靓市、科教兴市、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六大战略,聚力“文旅融合、助企攀登、双招双引、精致城市、美丽乡村、民生改善、改革创新、风险防控”八大攻坚,解放思想、狠抓落实,综合实力走在济宁第一方阵、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加快建设“东方圣城·幸福曲阜”而不懈奋斗!


大会提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未来五年,为将东方圣城·幸福曲阜建设成为“两创先行示范区”“产业兴盛高地”“精致城市典范”“民生幸福之城”“和谐善治之区”,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曲阜站位”;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凝聚“曲阜力量”;必须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强化“曲阜作为”;必须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扛起“曲阜担当”;必须始终坚持凝心聚力,达成“曲阜共识”,努力谱写曲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曲阜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大会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严真细实快”作风引领,以清廉建设保障“东方圣城·幸福曲阜”建设,以坚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以坚韧不拔的正风肃纪持续涤荡党风政风,以持续深入的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坚决扫除贻误发展、阻碍落实、影响廉洁的负效应,充分汇聚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正能量,为实现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李丽在主持闭幕式时指出,这次大会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坚持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自始至终充满了民主团结和奋发进取的气氛。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全面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