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济宁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4 08:45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1月23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济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副省长王心富,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勇,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等出席。

付志方在听取代表发言后说,周乃翔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全面客观总结去年工作基础上,提出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我完全赞同。只要全省上下锚定目标同心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新的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再上新水平。过去一年,济宁市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贯彻落实好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举措,做好新一年工作,要牢记稳字当头,提高敏锐性,绷紧安全弦, 及时消除不安全不稳定的各种因素,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抓好产业发展,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遗余力地给予政策扶持,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努力改善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力戒形式主义,全身心投入到推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高质量发展上,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

王心富在发言时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符合中央大政方针,符合省情实际,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准确透彻,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具有站位高、目标准、措施实、信心足的显著特点。过去一年,济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不少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这些成绩凝聚着全市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省奋力实现“全面开创、走在前列”“三个走在前”的攻坚之年,也是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要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着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找准标杆,事争一流,努力把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陈勇在发言时说,周乃翔省长的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亮点纷呈的好报告,是一个凝神聚力、提气鼓劲、务实创新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我省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好于预期,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总揽全局、科学决策、统筹协调的领导水平,反映出山东发展韧性强、潜力大、动力足的良性态势。报告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对今年工作谋划部署,提出的目标任务体现了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的有机统一。报告部署十个方面工作,通过数据、比率,清晰展示我们要在哪些方面发力攻坚、实现什么样的目标,展现了注重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正确政绩观。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服务我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林红玉在发言时说,听了周乃翔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坚决有力,完全符合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现实需要,完全符合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是我们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的指导和遵循。完全赞同这个报告。过去一年,济宁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目标要求,把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打造更强干部队伍贯穿全年,激励各级干部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按照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十个方面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思想再解放、境界再提升、标杆再拉高,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胆略气魄,全面展开“1359”思路布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永生在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谋篇布局深、工作措施实,听了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过去一年,济宁市制造业发展全面起势,市场主体培育成效明显,要素保障力度空前,民生福祉持续厚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今年,我们将锚定“跨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当鲁南经济圈排头兵”的奋斗目标,对标全国全省先进,做好制造强市建设、港航物流产业发展、文旅产业突破等三项重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落地见效。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关键在落实。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逐条逐项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抓执行,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高标准落地见效。

会上,来自各个方面,各条战线的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建言献策。

根据大会安排,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副市长白平和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