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金乡县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9 10:18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28日上午,市委第巡察组巡察金乡县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巡察组组长蔡泉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金乡县委书记郑士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高兆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燕杰参加。

金乡县委书记郑士民、金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冯燕杰分别作表态发言。郑士民表示,金乡县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把配合做好市委巡察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和县法院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际成效。

动员会上,蔡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高兆波主持会议,冯燕杰作表态发言。会议发放了《巡察工作问卷调查表》。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人员,县法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管干部、近三年来退下来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派出法庭主要负责人以及本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蔡泉指出,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市开展的首轮巡察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锚定“跨入全省发展第一方阵,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名市,打造美丽幸福典范城市”奋斗目标,发挥“九大优势”,实施“九大战略”,奋力实现“六个走在前”的重要时期。蔡泉要求,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第四巡察组金乡县法院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金乡县法院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与市委第四巡察组做好“同题共答”文章,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金乡县法院党组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蔡泉最后强调,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巡察干部“五不准、八严禁”等纪律规定,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不干预金乡县法院的正常工作,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请大家对我们进行监督。

冯燕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县法院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从严从实贯彻巡察工作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坚定态度,以“严真细实快”的优良作风,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党组负责人坚持以上率先,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认真反思班子和个人的工作,主动自觉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第巡察组在金乡县法院党组工作时间为2022年11月28日至12月31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多种联系方式。巡察组联系电话:16688038967;巡察组邮政信箱:济宁市第130号邮政信箱;意见箱设置位置:光明路9号法院大门东侧、光明路9号法院办公楼一楼西侧步梯处、鱼山法庭大门侧、鱼山法庭凯胜审判点内、胡集法庭大门侧、鸡黍法庭大门侧;巡察组电子邮箱:jnswxcz140204@ji.shandong.cn信访举报接访截止时间为12月25日。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金乡县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罗悬 李春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