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济宁市现代港航物流发展指挥部“攻坚十二月、奋力开新局”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9 15:58 信息来源:济宁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8日下午,市人大一级巡视员、市现代港航物流发展指挥部指挥长陈颖,市政府副市长、市现代港航物流发展指挥部指挥长刘东波组织召开市现代港航物流发展指挥部“攻坚十二月、奋力开新局”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2023年工作务虚会会议精神和林红玉书记、于永生市长对我市现代港航物流发展提出的工作要求。随后,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猛汇报了指挥部2022年工作成效和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两位指挥长听取汇报后对工作关键环节、明年重点任务逐一点评,并提出“攻坚十二月、奋力开新局”的具体要求。

会上,参会人员紧紧围绕现代港航物流发展工作进行研讨,重点讨论了指挥部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战略谋划。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要明确全年的任务目标,以“跳起来够桃子”的精神,确保港口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分别完成5500万吨、8万标箱,力争达到5700万吨、10万标箱,冲刺突破6000万吨、12万标箱。要坚持“整合小港、做强大港、做优专业港”的工作思路,细化具体实施项目,压实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做好人才、资金、土地等要素支撑,在重大项目特别是港产融合项目突破上下真功夫、做大文章,确保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要坚持聚焦重大项目突破,扩大开放、寻求合作,聚焦港产城融合实现破局,做大做优临港产业园区,加快龙拱港海关监管场所建设,增强保税仓储、中转、集拼等功能,加快内河港口向开放港、国际港转变。要充分发挥我市铁路资源优势,加大港口铁路专用线建设推进力度,努力在多式联运、物贸拓展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使港航经济成为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更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保障企业经营,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实现发展与安全良性互动,确保夺取“双胜利”。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新友,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彭佐军,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建,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副县级干部辛彦青,市交通运输局水运科负责人、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永刚,济宁能源发展集团董事长张广宇、副总经理张雷,以及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