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于永生到市审计局开展专题调研和谈心谈话

发布日期:2022-11-30 22:30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张伟)按照中共济宁市委统一部署,11月30日上午,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到市审计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及谈心谈话。他要求,要主动担当、勇于作为,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于永生对市审计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点评。他指出,今年以来,济宁市审计机关围绕中心大局,全面依法审计,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到实处。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力推动了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于永生强调,济宁市审计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定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将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审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重点抓好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财政绩效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要进一步促进改善民生,加大审计力度,确保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推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督查、约谈、问责等机制,压实被审计单位“一把手”整改责任,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廉洁从政作表率,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在反腐倡廉上做表率,加强与纪委监委的配合,建立协同合作、信息共享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倡树“严真细实快”优良作风,锻造新时代“审计铁军”,用实际行动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保驾护航。

济宁市政府秘书长马树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