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汶上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1 16:29 信息来源:汶上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30日,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三级调研员王允国出席并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孙景亮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胡继广通报了1-10月份全县乡村振兴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承担考核指标的各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考核指标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措施。

孙景亮强调:一要切实把乡村振兴考核基础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全面提升每一个指标,不能有任何短板弱项。要摸清我县基础数据和完成情况,全面客观详细掌握今年的工作底数,找准优势、短板和下步努力方向。二要常态化开展对上争取协调,切实把考核情况掌握全掌握准。今年省、市考核办法发生很大变化,各工作专班和相关部门要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前提下,继续积极对上汇报沟通,最大限度争取市对我县的支持和认可。三要精准开展县对乡镇考核工作,切实把考核指挥棒作用发挥好。对照市对县考核指标,结合我县工作实际抓紧制定县对乡镇街道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考核指标。

王允国强调: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考核工作责任感。各责任部门会后要立即安排部署,要对照考核指标,把各自承担的具体任务逐一量化,具体落实到科室到人,严格做到定领导、定任务、定标准、定责任、定时限,制定出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奋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二要抓紧查缺补漏,严格对照各项指标抓工作落实。各工作专班根据考核指挥棒所指工作重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围绕重点攻坚克难,认真查缺补漏,积极推动各项考核工作进展,争取在市对县考核之前,各项考核指标有所提升。三要加强督导调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县委农办、县乡村振兴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对重点指标和重点任务要做好跟踪调度,每周调度汇总一次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各有关单位要围绕自身承担的任务建立完善动态监测机制,主动配合开展相关工作,确保达到考核指标和要求,上下对接一步步推进。

会后接续召开县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汶上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