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能源局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第二十二期“每月两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1 18:24 信息来源:济宁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市能源局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第二十二期“每月两讲”活动

11月29日上午9时,市能源局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第二十二期“每月两讲”活动,会议由副局长卞清伟主持,局长曾凡玉讲话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邀请了兖矿能源集团通防部姜希印就矿井火灾防治进行专家授课,讲解了煤矿井下防灭火工作重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照开展自查自改,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反思,采取针对性措施,高效统筹安全生产。临近年末岁尾,各单位要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三年行动收官工作,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全市煤矿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针对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特点,周密制定安全保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措施。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好煤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保障等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当前一个时期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能源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彦军同志,市能源局安全监督管理科和市能源综合执法支队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各县(市、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集团公司总经理、分管副总经理,安全、生产等部室主要负责人,各煤矿矿长、安全总监、总工程师,安全、生产等科(部)室人员和市级驻矿盯守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