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0074985039X5/2022-008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成文日期 2022-05-0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驻村第一书记的“疫”线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05 信息来源: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曲阜市启动十四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市审批服务局驻毕家村第一书记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全村动员,多举措助推毕家村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屏障。



组织动员到位


      为确保该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高效铺开,4月25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驻毕家村第一书记与村两委、街道包保干部总结前十三次全员核酸检测经验,并结合农忙实际,加强动员宣传,明确检测时间并提前向村民宣传如何有效利用身份证、健康码等信息减少等候时间。对外出人员,充分利用晚上时间上门走访,确保通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在核酸检测点准备好防护服、扫码枪、医用口罩、喇叭等检测所需物品。



现场检测到位


      中午12:00,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已全部到达大王楼村核酸检测指定位置,下午2:30,迅速穿上防护服,按照分工立即投入紧张工作。核酸检测现场,大家各司其职,积极做好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现场引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各项工作。对排队核酸检测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组严格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要求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核酸现场井然有序,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对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携医护人员上门进行免费核酸检测,让核酸检测有力度,更有温度。






党员带头到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团结带领大王楼村党员们以冲锋者姿态、守护者身份冲在核酸检测第一线。在核酸检测点,到处都能见到党员们忙碌的身影:耐心解答村民提问,指导出示采样码;提醒村民排好队,自觉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看到老年人排队主动帮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村民的理解配合下,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截至晚上7点30,共进行了860余人次核酸检测。


         党员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起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落到了实处,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