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来济宁市检查验收2021年度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贴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6 18:24 信息来源: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7月5日,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资源保护部副部长魏红军一行3人,到济宁市抽查验收2021年中央财政森林抚育项目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陈渝,市局林草科、汶上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内业详查和外业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随机抽取了郭楼镇、次丘镇约500亩抚育小班进行了外业现场核查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了汶上县森林抚育项目工作情况汇报汶上2021年中央财政森林抚育项目任务下达、作业设计、设计批复、施工合同、验收结算、财务管理等档案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我市2021年中央财政森林抚育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

检查组强调,加强森林抚育管理是提高森林质量、增加碳汇的根本措施,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宏伟目标的战略选择。要进一步提高对森林抚育经营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森林抚育实施成效,通过抚育优化林分生长环境,促进林木健康生长,进一步提升森林质量。(林草科:孙逢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