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济宁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9-10 08:21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曹务行 秦伯璞)9月9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进展情况。

9月8日0至24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0例,46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3例高风险区检出和1例闭环管理的重点人员筛查检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以上所有人员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观察治疗。昨天新划定2个高风险区、29个中风险区,都已经严格按风险级别落实管控措施。本土确诊病例出院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4例。截至目前,共有2例确诊病例出院,3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对阳性感染者的隔离救治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优质医疗力量和资源,制定“一人一案”诊疗方案,开展中西医结合对症治疗。对在院感染者的隔离治疗,我市将进一步落实个性化诊疗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济宁市政府副市长白平和表示:“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慎终如始,任何松懈麻痹和掉以轻心,都将使我们的防疫成果前功尽弃、荡然无存。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再忍耐一下,再坚持一下,继续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配合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争取早日恢复到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疫情期间,济宁市市场监管部门聚焦群众关切,加强市、区执法联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群众提供线下代购药品和线上售药服务,完善价格监管配套措施,对防疫物资与生活必需品实行涨价幅度控制,督促履行主体责任,避免市场价格出现大幅波动,全力为广大市民保“价”护航。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表示:“再次提醒全市广大经营者,要认真遵守《价格法》等有关规定,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遵循公平、合理和诚实信用原则,自觉做到明码标价。同时,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投诉举报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有诉必查、违法必究,切实稳定全市市场价格秩序。”

本轮疫情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维护了良好的网上网下秩序。但是,公安机关在工作中也发现,个别人员编造涉疫虚假信息,利用疫情实施网络诈骗活动,引发群众恐慌、不满,造成群众财产损失,干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秩序。8月30日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共发现处置涉疫不实信息185条,行政拘留23人,行政罚款8人。

济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乔培战表示:“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同时,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对于编造涉疫虚假信息、散布谣言、实施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