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十四届济宁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日期:2023-01-19 09:36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王宏鑫 通讯员 许文)根据济宁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对8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现场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对巡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巡察发现问题反馈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近日,已完成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对一”反馈工作。

本轮巡察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共发现重点问题263个,问题线索6条,“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

从反馈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市党代会提出的发挥“九大优势”、实施“九大战略”、实现“六个走在前”的思路布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深入推进济宁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巡察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有的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建设不够坚强有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有的被巡察党组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力不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时有发生;有的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存在短板;有的被巡察党组织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部分问题出现反弹反复等。

在反馈会议上,市委巡察组组长传达了林红玉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见底到位,奋力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扛牢问题整改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务实的举措,切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

对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将同步通报市级分管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确保以上督下压实责任,一体推进整改。对涉嫌违规违纪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被巡察党组织于3个月内报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同时按要求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