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济宁市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0 13:56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张伟)1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任务。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济宁市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市政协主席霍媛媛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再部署、再深化,为新时代新征程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林武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持续从严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落实。要持续从严纠治不正之风,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持续从严加强纪律建设,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增强党纪刚性约束,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用铁的纪律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持续从严深入反腐惩恶,始终保持惩治高压震慑,更加注重标本兼治,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从严织密监督网络,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做强党内监督,凝聚监督合力,巩固深化政治巡视,切实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林武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必须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严格自我约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为纪检监察工作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