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济宁市组织收看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8 09:22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王宏鑫)3月27日上午,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力提振旅游消费,全面促进旅游升级,努力开创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济宁市设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霍媛媛,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在济宁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山东是文化旅游大省,文旅资源得天独厚,发展旅游优势十分明显。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旅游发展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大力实施“文旅提质赋能计划”,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快文旅消费全面升级,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旅游业体系,打造国际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家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好客山东”全域旅游示范区。

林武强调,随着疫情平稳转段,旅游业强劲反弹的态势已全面显现,振兴旅游,正当其时。必须乘势而起、顺势而为,以精准有力举措推动旅游业加速恢复振兴。要在激活旅游消费上再加力再提速,加强消费跨界融合,增加夜游项目、点亮夜间经济,把人气聚起来、让消费热起来。要在广泛开拓客源上再加力再提速,用好山东本身这个大市场,组织力量走出去,营销国内重点客源市场,进一步加大入境游客招徕力度。要在推进项目建设上再加力再提速,布局建设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重大文旅项目,进一步加大项目推介招引,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帮包、抓好落实。要在盘活现有资源上再加力再提速,抓住旅游复苏的窗口期,加快推进景区基本建设,加大未开发资源挖掘力度,盘活低效项目,充分释放潜能。要在培育市场主体上再加力再提速,加大助企纾困、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用活用好旅游发展基金,重点培育领航型、骨干型、成长型文旅企业,支持省文旅集团做大做强,组建一批文旅集团。要在搞活文旅活动上再加力再提速,加强创意策划,办好孔子文化节、青岛啤酒节和“黄河大集”等活动,促进招商、会展、赛事与旅游深度融合。

林武指出,旅游发展短期看消费,长期看供给,必须聚力转型、提质增效,加快推动旅游业创新突破、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基础再造、产品升级、业态重塑、场景革命、数字赋能和品牌提升工程。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凝聚推动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狠抓统筹协调,狠抓政策支持,狠抓人才引育,狠抓改革创新,坚定信心、奋勇开拓,加快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市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