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年济宁市水旱灾害防御暨泗水县防汛抢险演练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05 09:53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乡水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1日,市城乡水务局、泗水县人民政府在葫芦套水库联合举办了“2023年济宁市水旱灾害防御暨泗水县防汛抢险演练”。市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继慧出席演练并作重要讲话,泗水县副县长张磊主持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共设置群众转移、水上救援、巡坝查险、坝后管涌抢护、田间排涝、坝坡渗水处置、坝体固脚防护、坝体漫溢防护、溢洪道扩挖等9个科目,共9支队伍196人参与。

刘继慧指出,本次演练科目贴近实战、内容重点突出,泗水县人民政府大力支持,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各参演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各演练科目组织有序、协同有效、指挥有方,获得了圆满成功,取得了预期效果。

刘继慧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水旱灾害防御责任;要坚持“汛期不过、排查不停”的原则,强化“四预”措施,持续做好隐患排查整改;要全力抓好物资储备和值班值守,强化市、县、镇、村四级协调联动,形成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平稳安全度汛。

市城乡水务局和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有关领导、业务科室同志;泗水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泗水县、曲阜市、邹城市水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同志;曲阜市、泗水县、邹城市镇(街)分管负责同志、水利站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