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土地要素保障“一对一”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12:30 信息来源: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加快推进省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及时发现并化解堵点卡点问题,切实做好全市各级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服务工作。5月30日至6月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友带队到14个县(市、区)开展土地要素保障“一对一”对接活动。市局耕保科、用途管制科、土地储备规划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会前,调研组分别查看了每个县(市、区)的部分省市级重点项目,实地了解项目存在的问题及需要协调解决的堵点卡点,现场提出相关问题解决途径。

会上,传达了关于耕地保护有关工作要求,听取了县(市、区)关于县域各级重点项目土地要素配置相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分析前期提报需要市级协调解决的问题清单,就土地利用计划管理实施方案制定的背景、特点及下步配置要求进行了现场解读,对县(市、区)提出的土地要素保障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议强调,一是严格项目分级分类保障,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结合项目层级、亩均效益等内容,将有限的要素资源用在刀刃上;二是合理安排项目保障时序,结合占补、征地费用等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科学合理、有保有压的对项目进行要素配置,确保新增指标高效、均衡的配置到各级重点项目;三是压茬推进征地各项工作,要落实属地职责,积极推进征地成片开发方案编制报批,提前做好地上附着物清点、征地拆迁、征地费用落实等工作,把工作做到前面,为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争取时间。(用途管制科:师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