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重点化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大诊断检查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18:41 信息来源:济宁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4日,济宁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重点化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大诊断检查启动会,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技术一部主任江奎就专家诊断检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进行专题业务培训,专家组代表宣读了廉洁承诺书。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形势,高度重视本次安全生产大诊断检查活动。各县市区要以此作为确保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有力抓手和有利契机,全力配合专家组活动,确保本次安全生产大诊断检查活动顺利开展。二要发挥专业优势,全面深入细致开展诊断式检查。专家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查、全面查,将安全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传授给企业,在指出存在的问题隐患的同时,指导帮助企业找准问题根源。各受检企业要全力配合做好迎查工作,虚心接受检查,尊重专家,向专家学习。三要依法促改,确保大诊断检查取得扎实成效。各有关县市区要全力组织好、协调好、配合好此次大诊断检查,要做好跟进执法,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执法措施,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还对近期全市危化品安全监管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应急局相关科室人员,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相关县市区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危化科负责人,辖区内纳入大诊断检查范围的企业负责人、安全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