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梁山新闻】梁山黄河民兵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6 19:14 信息来源:梁山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6日上午,梁山黄河民兵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在黑虎庙镇梁山黄河民兵指挥部举行。军分区大校司令员赵玉斌,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王洪奇,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谷永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刚,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张爱萍,县委常委、人武部上校部长窦令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林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蔡辉,县人武部上校政委程贵振出席活动。

仪式在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现场民兵统一身着迷彩、军容严整、士气高昂、精神抖擞,展现出民兵队伍过硬军事素质和良好精神面貌。

谷永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人武部和全县广大民兵始终牢记强军号令,坚持按纲施训、科学组训,持续掀起练兵备战热潮,圆满完成各项演训任务;牢记军地“一盘棋”,积极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建设,在防汛抢险、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始终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是攻坚克难的“突击队”,是人民公认的“好卫士”。在梁山大地上,军地团结一心、军民亲如一家,携手开创了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双拥共建的生动局面。

谷永强表示,梁山黄河民兵正式成立,在梁山人民武装工作乃至全县工作历史上,都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希望梁山黄河民兵保持和发扬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以更加坚定的初心、更加高昂的士气,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洪奇在讲话中强调,要认清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黄河民兵建设的使命担当。要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真正当好“黄河卫士”、守护梁山平安。要探索实践,努力把黄河民兵这个品牌擦亮打响,要建设一支有平台、有阵地、有机制、有队伍、有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有保障、有能力、有发展“十有”的黄河民兵队伍。要发挥职能,不断提高黄河民兵的应急应战能力。要忠实履行“平时服务黄河治理、急时处置黄河险情、战时保卫黄河安全”的宗旨,坚决扛起使命,切实在贯彻黄河国家战略中挑重担,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在防汛抗旱、防火禁烧、生态保护、志愿服务各项工作中展风采。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刚主持仪式并宣布黄河民兵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圆满结束。

仪式现场,窦令胜宣读了《黄河民兵兵力编成》和《黄河民兵管理规定》;赵玉斌为梁山黄河民兵队伍授旗;全体黄河民兵进行宣誓;黄河民兵代表进行发言;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黄河民兵训练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