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山东省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大众广场舞比赛在济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7 10:58 信息来源:济宁市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3日,由山东省体育局、省总工会、省妇女联合会、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体育总会主办,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为责任单位,济宁市体育局、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市体育总会(老体协)服务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大众广场舞比赛在济宁全民健身广场体育馆举行。济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班建新宣布大众广场舞比赛开始,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孟涛讲话,济宁市体育局副局长孔繁华致辞,济宁市体育总会服务中心主任赵相宏主持开幕式。

       

  

此次比赛设置规定套路、自选套路两个竞赛项目。来自全省各地市15支广场舞队伍参加比赛。活动现场,伴随着一首首动感的舞曲,各代表队轮番登场。参赛队员们整齐的动作、动感的旋律、飘逸的舞步,舞出了健康,跳出了活力,抒发着对生活的热爱,对健康的追求,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特别是不少参赛队伍还别出心裁,玩出了自己的特色,涌现出编排新颖、令人眼前一亮的好套路,选手们以饱满的精气神和优美的舞姿秀出了齐鲁人民健康向上的新时代风采。


经过一天的精彩比拼,烟台市、梁山县、济宁市、兖州区、滨州市代表队获得规定套路一等奖;烟台市、济宁市梁山县等7支广场舞队伍获得自选套路一等奖。

据了解,大众广场舞是全民健身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相比于其他体育项目而言,其动作舒展优美、简单易学,不仅具有强身健体的作用,更能给参与者带来心灵上的愉悦,适合各类人群常年坚持练习,成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和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象征。大众广场舞在济宁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广场舞队伍遍布城乡,很多乡村都成立了自己的队伍,已经成为居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道文体大餐,它将广大居民凝聚在一起,将幸福、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家庭,不断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和、以文辅政的积极作用,以文化滋养道德,以文化孕育和谐,共同推动健康建设,实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