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页 > 马树华 > 领导活动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度佳节

发布日期:2024-02-10 11:26 信息来源:济宁日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本报济宁2月9日讯(记者 郝明雷)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合家团聚的喜庆日子。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调度了全省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随后,我市对此项工作进行调度,市委书记林红玉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主持调度会。

会上,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和部分县市区负责同志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林红玉对全市各方面采取的安全防范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牢“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深入研判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切实把重大风险搞清弄准,紧盯煤矿、危化品、交通运输、旅游、消防及“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严密的防范管控工作方案,公安、消防部门要盯紧靠上重大活动,各级执法力量要及时下沉一线,强化执法检查,努力堵住每一个漏洞、消除每一处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县市区公安、城管等部门要针对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特点,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做好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监管,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要全力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统筹安排好工作力量;值班值守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掌握动态;各级消防救援、安全生产等专业救援队伍,要保持应急状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领导马树华、刘东波及相关部门、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