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页 > 马树华 > 领导活动

我市组织收看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6 09:33 信息来源:济宁日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本报济宁2月23日讯(记者 郝明雷)今天上午,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在济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把“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加强政治监督和巡视整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持续防范和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持续整治行业性系统性腐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推动风腐同纠同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要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严格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持续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精打细算、节用裕民。要坚持勤廉并重,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激励干部廉洁自律、勤政担当,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确保最终效果符合党中央决策意图。

市领导朱朝辉、张胜明、白平和、张东、宫晓芳、马树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