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济宁城区公共汽车IC卡票价相关问题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公共汽车IC卡票价管理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引导市民绿色出行,促进城区公共交通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市物价局起草了《关于济宁城区公共汽车IC卡票价相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公众所提意见请通过信件、电话或电子邮件等方式于2018年8月25日前反馈至市物价局。

地址:济宁市红星中路19号济宁市物价局价格管理科

联系电话:2785289;电子邮箱:sdjnwjjgk@126.com

 附件:《关于济宁城区公共汽车IC卡票价相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济宁市物价局

                                  2018年8月15日


关于济宁城区公共汽车


IC卡票价相关问题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公共汽车IC卡票价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山东省定价目录》等规定,参照外地做法,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济宁城区公共汽车IC卡票价相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学生乘车卡。享受票价4折优惠,限本人使用,不可带人、转借。适用范围:全日制的小学生、中学生(初、高中)。


二、普通乘车卡。享受票价7.5折优惠,可多人使用,可带人。


三、全国交通一卡通卡。享受票价7.5折优惠,可多人使用,可带人,不记名,不挂失。


四、特殊群体优惠票价按有关规定执行。


五、取消B卡(成人月票卡)和C卡(学生月票卡),过渡期内不再办理B卡和C卡相关业务,已办理的在过渡期内正常使用。已办理的B卡和C卡退还时,按照押金相关规定执行。  


六、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在显著位置进行价格公示,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自觉接受乘客监督。


本通知自 年 月 日起施行,有效期至 年 月 日,《关于公布城区公共汽车IC卡票价等问题的通知》(济价格字〔2016〕16号)同时废止。兖州区公共汽车票价暂按现行管理体制,授权兖州区价格主管部门制定。



征集部门:金乡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8-08-15 截止日期:2018-08-25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