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受理编号 JN20190704249 反映时间 2019-07-15 17:44:43
主       题 在济宁城区长期居住如何给孩子在当地缴纳居民医疗保险
内       容 本人在济宁城区长期居住,并有房产多年,详细地址济宁高新区洸河路3号冠亚星城居民小区。打算来年在居住地辖区,为两个孩子缴纳居民医疗保险-新农合,请问是否可以?需要什么手续?大女儿5岁,二女儿不到1岁。
附       件 无附件
处理情况
答复内容

您好,欢迎致信市长信箱。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符合居民医保参保条件的居民需要到所属地村(居)民委员会办理参保登记”。建议您到户口所在地的村委会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如果是外地户籍,需办理暂住证,持本人暂住证可到所在社区办理参加居民医疗保险。也可通过“济宁人社通”手机APP缴费,如果孩子有社保卡,可以用手机缴费。每年的9月至12月为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期。谢谢!

答 复 人 市长信箱 答复单位 济宁市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7-16 10:06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