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办件标题 对停课不停学的一点建议
内容 今年疫情来临,各单位人员都积极到值班点值班。但自2月10日以来,学校(小学)以“停课不停学”的名义在钉钉上开设了网络课堂,家长每天要在钉钉上两次打卡,有的作业还要家长手抄后孩子才能做,做完作业还要家长拍了上传至钉钉的家校本。但这样根本没有考虑到双职工的客观情况,现在我们不但要上班、疫情值班,每天还要抽出一个人请假在家伺候孩子网络上课。有时候两个人都轮到疫情值班时,根本没办法,家里老人对电脑手机都不熟悉。恳请有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想想办法,要么赶紧开学,要么取消网络课堂的作业、打卡。麻烦各位领导。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建议
受理内容分类
办件编号 JX20200201876 提交时间 2020-02-14 11:00:47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这位家长,您好!感谢您对金乡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

  按照上级教育部门对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安排部署,金乡县教体局采取“空中大课堂”直播的方式,全县各年级统一授课,学生学习内容既有文化课学习,也有音乐、体育、美术、传统文化、心理辅导等综合素质方面的教育。为方便学习,在家的孩子和上班的家长可同时通过电脑、手机观看直播;钉钉系统还具有“直播回放”功能,家长下班后可帮助学生回看直播。直播结束后,教师会依据国家要求及标准,根据教学适量布置作业,学生可灵活选择完成方式,如录音、视频、书写等,部分学校还上传至“家校本”,便于班级课任教师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效果。

  教体局没有要求学生每天打卡签到,我们会根据你的反馈与学校沟通,禁止一切增加学生和家长负担的情况发生。

  平时在教室上课,一位老师只需面对40多名学生,而在这个特殊时期,网上直播时一位老师要面对全县一个年级的一万多名学生,管理难度之大可想而知,这就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特别是需要家长朋友的理解、配合与支持!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解决好特殊时期的特殊难题。谢谢!


答复机构 县教育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 2020-02-14 19:19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