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受理编号 JN20210917111 反映时间 2021-09-14 00:16:59
主       题 三小车辆的管理
内       容 三小车辆道路安全事故频发,周边城市及县区陆续都禁止了三小车辆上路行驶,越来越多的三小车辆都集中到了济宁市区,很多车辆不按规定行驶及闯红灯等行为给道路安全带来很大隐患,小区内部也因为车辆不好停放堵塞消防通道,长期占据充电桩,造成两轮电动车无处充电被逼进天梯上楼充电等等一系列问题的恶性循环,何时治理三小车辆也成为了很多百姓非常关心的问题。请问相关部门领导对于三小车辆的治理及规范有没有具体规划和实施时间?
附       件 无附件
处理情况
答复内容

您好,欢迎致信市长信箱。相关部门正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我们将继续跟进,并及时向您回复办理情况,谢谢!

答 复 人 市长信箱 答复单位 济宁市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1-09-14 11:39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您好,欢迎致信市长信箱。市交警支队回复,您好: 您咨询的事项我们已受理,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目前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老年代步车没有相关的国家标准,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缺乏相关法律依据,驾驶此类车的群体主要是老年人或接送学生上下学,在实际管理中,交警按照劝导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管理。一是组织执勤人员向四轮电动汽车驾驶人朋友发出倡议,劝阻管理电动汽车违法行为,选择合法交通工具出行。二是始终把“三小车辆”交通违法整治作为执法管理工作重点,不断强化管理措施,依法严查“三小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对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故意违法的一律依法查处,对不服从管理或阻碍执行职务的进行媒体曝光;同时公安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事例,引导群众理性选购。依照今年济宁市政府报告要求提速治理“三小车辆”整治工作,下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密切部门协作,加大路面综合执法力度,努力从根源上解决“三小车辆”管理难的问题。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信任、理解和支持,恳请您今后继续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协助我们改进工作、服务社会。

答 复 人 市长信箱 答复单位 济宁市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1-09-15 11:45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