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检验检疫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07 20:05:13

济宁检验检疫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办法》)有关规定、《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以及《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2011年济宁检验检疫局政府信息公开做以下总结:

  一、基本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的重要举措。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精神,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强化监督考核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增设信息公开设备,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我局在2011年在报检大厅中新增设了电子相册以及政务公开触摸屏,在原有的局网站中增设了新的窗口,加强对检验检疫政务的公开力度,继续深化政务公开的深度。在网站建设中,有效的利用了政务公开以及公众留言栏目。

  (二)领导带头,加强政务公开内容。2011年我局党组书记带领全局12科室负责人参与了政风行风热线活动,对各听众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全面的回答,得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加强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信息公开人员的水平。根据省、市的要求,参加各种有利于提高信息公开水平的活动,对于外网平台进行了改造。

  二、政务公开内容:

  (一)主动公开。

  1.在外网平台上及时公开了我局领导班子变动、科室变化以及人事变动,及时更新了我局的各项手续办理程序,方便了外贸企业的查询。

  2.及时公开了各项行政许可程序9项、政策法规10项以及我局的党员承诺等。切实做到与紧密联系群众、方便群众,及时有效的将我局的新政策、新的法规发布出去,方便企业、加强企业的便利性。

  3.及时的公开我局对出入境收费的减免办法以及原产地证措施。2011年共给企业减免收费1000多万,原产地优惠达到2500万美元,给济宁企业确实的减轻负担,增加收入。

  (二)其他形式的公开。我局已申请公开以及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的为0起。

  三、存在的问题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推进,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进展,但与《条例》和《办法》的要求,以及社会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需要进一步拓展,工作队伍、人员培训及相关保障措施需要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有待进一步推进等等。

二○一二年三月三日

来源:济宁检验检疫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