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粮食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12 18:16:58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局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和配套设施,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公开了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在市政府网站上公布了我局及各科室的工作职能,公布了领导班子成员情况以及内设机构、局属单位的主要情况。

  二是公开了办事程序。根据文件规定,公布了我局办理粮食收购许可的办事程序、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姓名及咨询、监督电话号码。

  三是公布了有关政策规定。在网站上公布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山东省粮食收购管理办法》等粮食流通法规。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截止2008年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08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发生复议、诉讼等情况

  2008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2008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虽然做了一定工作,但还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较少,动态信息上传较慢,没有达到电子政务科提出的要求。二是没有信息专业人员,技术力量薄弱。三是主观上抓得不紧。在2009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措施,推进工作开展。一是明确各科室职责,发动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单位及时提供信息。二是积极争取配备技术人员,提高技术水平,加强技术力量,认真做好我局粮食网站的维护更新。三是进一步做好公开信息和动态信息的录入工作,充实内容,为广大群众办理相关事务、了解粮食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二〇〇九年二月十一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