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14 11:28:42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规定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咨询投诉处理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组成。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局构建"亲民、便民、利民"网络体系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2008年我局政府信息工作在组织机构、目录编制、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组织机构和工作网络建设情况

  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明确了分管领导,并依托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情况

  我局积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组织人员参加相关业务培训,积极组织本单位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工作稳步推进。

  (三)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编制情况

  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对我局属于应当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进行查询,我局办公室综合各职能科室提供的信息,编制了《济宁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我局还编制了《济宁市体育局信息公开指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主要通过门户网站发布或更新信息。公开了各类规范性文件;公开了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办理期限等;公开了局机关的管理职能、内设机构、领导简历和人事任免等信息。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我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7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08年我局明确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受理机构、办公时间、地址、受理程序等,截止2008年年底,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我局十分重视网站和信息公开咨询服务,2008年共接受市民咨询投诉183人次,其中电话咨询163人次,网上咨询投诉20人次。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0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组织机构、信息公开内容、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和网上办事工作的结合。

  (二)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

  加强新闻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本单位人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注重条线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整体水平。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