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建设委员会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11 19:50:27

济宁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我委编制了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jining.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济宁市建委办公室电话:0537-2317685

概述

2008年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自本年起我委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目前,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制定《指南》和《目录》,健全规章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领导小组成立后,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按照标准制定了《指南》和《目录》。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08年度我委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行政复议、咨询和投讼情况

本委2008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

政府信息信息工作人员情况

为了配合政务信息公开的需要,目前我委配备了1名专职人员,2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的日常工作。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委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委机关以及委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本委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二〇九年一月十三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