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物价局200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07 20:08:12

  2009年,济宁市物价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市政府办公室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主动、及时、准确、高效"的公开原则,及时、准确、全面的把各类信息向社会发布,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市物价局共发布各类信息239条,其中规范性文件136条,价格信息统计数据44条,其他各类信息共59条,有效地方便了广大市民群众了解价格法规政策,及时查询掌握各类副食品价格信息,对普及价格法律知识,宣传和引导市民消费等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一、局党组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起动以后,市物价局党组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如何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相关科室和人员工作职责。同时召开了相关业务科室和部门负责人会议,局主要领导着重强调了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在全局上下统一了思想认识,并将信息收集、发布的职责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单位。各业务科室和单位各挑选一名责任心强、业务强、电脑操作熟练的年轻同志作为信息公开专职人员,并指定调控科为牵头科室,明确一名同志为信息发布主管,负责信息发布的技术指导和各科室、单位信息发布的督导工作。

  二、对信息发布人员进行统一技术培训,确保熟练掌握信息发布操作。信息发布主管首先认真学习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信息公开的要求,在熟练掌握技术操作的基础上,组织全体信息发布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并将安装软件拷贝到各科室电脑上,确保工作人员都能熟练操作。

  三、加强工作督导,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及时。信息发布主管每周到网站浏览至少一次,查看信息发布数量和质量,对发布不及时或格式不准确的信息,及时查找原因,督促发布人员进行上传信息。目前,各类信息发布比较及时,基本做到所有信息完全公开。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物价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室要求,配强工作人员,强化责任意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做好政务信息发布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