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23 16:47:27

济宁市审计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建议和提案结果公开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济宁市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济宁市火炬路24号;邮编:272023;电话:0537-2163100;传真:0537-2163111;电子邮箱:jnssjjbgs@ji.shandong.cn。

一、概述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明确一名班子成员直接分管政务公开工作,明确办公室为专门科室,配有3名工作人员,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根据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扎实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抓住社会关心、领导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重要事项,重点加以公开。2018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条,其中组织机构2条、组织管理3条、政策规定11条、规划计划及统计信息2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9条、会议公开7条、建议提案1条、年度工作报告1条、公告公示9条、人事信息1条、政务动态34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公开信息,凡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在网站公开;同时通过报纸、"中国·济宁"门户网、、“政风行风热线”等公共媒体回答热心观众、听众提问,向社会介绍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根据《济宁市审计局结果公告办法》规定,我局制定并实施了包括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民生审计等在内的审计项目公告制度。所有审计项目的审计结果,均采取一定方式在被审计单位一定范围内通报;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审计事项,按照规定程序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主动公开《济宁市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济宁市审计局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流程图》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各个环节的流程,依法满足人民群众的特殊信息需求,方便公众申请。对于不符合我局公开范围的申请事项,及时与申请人联系,做好沟通工作,并告知其应申请公开的部门单位,同时做好记录备查。

2018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事项3件,对此我们积极反应,认真调查相关数据,及时准确在信息公开平台上进行回复,申请者对于回复均表示满意。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未发生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也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与政府信息申请有关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事项。

六、建议和提案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收到《关于保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的建议》(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32329号提案)和《关于加强和完善我市工程招投标工作的建议》(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32271号提案)两份政协提案,我局均为协办单位,协办情况已在政务公开网站上予以公开。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按照当前的社会形势和要求,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还不够,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力度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今后主要的工作任务是:一是深化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方面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二是规范公开行为,进一步公开信息公开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三是加强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为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政府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四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济宁市审计局

2019年1月18日

市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市审计局政务公开统计表.doc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