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质监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22 17:27:58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济宁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济宁市质监局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根据《济宁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2009年,本局按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09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9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全部实现电子化。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市局网站公布,并重点加强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局2009年度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情况

  2009年度来我局咨询排序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要是:业务信息类、政策法规类、规划计划类等。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支出和收费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局的相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局机关的财政管理。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局网站初步建设,很多内容没有完善。

(二)改进措施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争取完善市局网站,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在主页上建立查找政府信息的快速通道,在较为显眼的位置设置相关连接,方便查找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