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济宁市司法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22 14:36:05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要求,我局编制了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在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门明确由市局办公室主要负责此项工作,指定专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3人,其中全职人员 1人,兼职人2人。健全工作,完善制度,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下面根据文件要求,从四个方面做汇报: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了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我局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促进司法行政工作公开透明。

2009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74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136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具体内容分类如下表: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

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1

4

1

20

0

35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我局依申请公开件数量为0。

三、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由于本办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09年度,本办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的情况

2009年度,我局尚未收到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事件。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2009年,我局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了一定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创新政务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办机关以及办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〇〇九年月十九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