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8年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2-25 10:46:52

  

 政府信息公开是促进执法公正、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重要举措。2008年我局按照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运作机制和工作流程,切实维护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了行政执法活动的透明、公正。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方面,我局200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条。其中:实施行政许可、行政管理和行政处罚的法律、法规、规章8条;行政许可项目5条;相关的工作规划、计划及其进展和完成情况1条;部门公文16条;公示公告11条;本局内部机构及其行政管理职能设置情况1条;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其他工作动态信息30条。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还采用以下辅助性的公开方式: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会议、文件、便民手册等其他便于公众获取信息的方式。

  二、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08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需要进一步丰富,要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和丰富公开形式上探索新出路。2009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市领导讲话要求,主动接受市委、市政府、省局的指导,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单位有关信息公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二是重点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省局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三是认真对待信息公开权利人申请,及时公开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妥善解决对我局信息公开提出的复议、诉讼和申诉,及时反馈结果。

  四、说明与附表
  现对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期间,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投诉情况统计如下: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政府/部门

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人

樊兆虎

联系电话

2715920  3155696

主动公开信息

分类统计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

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数量(条)

1

8

1

61

1

0

比例(%)

1

11

1

86

1

0

备注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72  条。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统计

当面申请

网站提交

电子邮件

传真

信函

其他形式

数量(条)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处理情况

统计

同意

公开

部分

公开

不予

公开

非本机

关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

原因

数量(条)

  0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0

收费情况

统计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0

  0

金额(元)

  0

  0

备注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0   条。

咨询\投诉\

行政复议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0   人次,其中现场咨询  0  人次,电话咨询    0人次,网上咨询 0   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0  件,已办结   0 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0   件,已办结 0   件。

工作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1   人,其中全职人员数  0  人,兼职人员数 1   人。

其他情况

意见建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