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2-25 10:35:26

  

 2010年我局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工作流程,切实维护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了行政执法活动的透明、公正。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印发了《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方面,我局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

政府信息42条。其中:部门公文4条;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其他工作动态信息38条。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还采用以下辅助性的公开方式: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会议、文件、便民手册等其他便于公众获取信息的方式。

  2010年,我局还根据我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调整情况,及时更新了信息公开平台上的部门职能、内设机构及联系方式等机构信息。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0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对我局经由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均严格按照《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进行保密审查,并及时监督检查,2010年度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发生泄密事件。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需要进一步丰富,要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和丰富公开形式上探索新出路。

  2011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市领导讲话要求,主动接受市委、市政府的指导,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单位有关信息公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二是重点加强信息公开机制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三是认真对待信息公开权利人申请,及时公开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妥善解决对我局信息公开提出的复议、诉讼和申诉,及时反馈结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