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粮食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2-25 10:36:18

济宁市粮食局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年,我局在市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把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从而保证了粮食工作信息及时准确公开,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目的,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完善公开方式,主动接受公民、上级主管部门及其它组织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体系。二是明确工作原则,完善工作制度。三是重视载体建设,畅通公开渠道。四是广泛开展宣传,拓宽公开范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多条。公开的主要内容:一是单位机构设置及各科室工作职能;二是办理粮食收购许可的办事程序、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姓名及咨询、监督电话;三是全市粮食工作规划及相关政策。公开形式:一是政府网站;二是门户网站;三是公共查阅点。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截止2011年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仍然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没有信息专业人员,技术力量薄弱。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需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在2012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措施,推进工作开展。一是进一步明确各科室职责,发动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单位及时提供信息。二是积极争取配备技术人员,提高技术水平,加强技术力量,认真做好我局门户网站的维护更新。三是建立健全保密审查机制,严格按照保密规定审查政府信息,并按时公开政府信息,切实有效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四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二○一二年三月一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