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经济贸易委员会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10 16:30:1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现将一年来我委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2009年继续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截至2009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进一步完善修订了《市经贸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市经贸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主要涉及市经贸委主要职能工作,包括全市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国民经济发展和宏观经济调控的重大战略方针、政策;组织全市工交生产,对宏观经济运行进行分析、监测、预测,会同有关部门综合运用经济的、法律的和必要的行政手段进行调控,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 产业结构政策、产业领域政策及有关经济政策等,并发布在网上。

市经贸委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窗口,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委办公室遵循 "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及时准确发布相关政府信息,并在网上公布了领导信箱和联系电话,方便市民提问。将市经贸委部门信箱栏目的答复形成工作制度,建立了专人负责,程序运转,对口职能处室答复、审核发布的答复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09年度我委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5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经济情况》85条,月度工作完成情况12条,月度工作安排12条。此外还公布了委机关的信息公开电话联系号码。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本委 2009年度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我委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度我委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特别是增强委领导和委中层干部的信息公开意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当做一个常态的工作来抓;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拓展。项目、资金的批复等文件,由于工作量很大,没有及时公开;在政府信息公开数量日益增多的情况下,探索便民检索的新技术有待加强。

下一步我委将有针对地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围绕热点、结合重点,积极推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深度发展。对市民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合理分类,通过专栏形式发布相关信息,不断提高我委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和专业性。进一步提高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总表

主动公开信息数条185条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条 3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兼职人员数1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