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农业局2011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3 15:47:06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和2011年度济宁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组成。

  一、概述

  一年来,我局严格按照《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结合本局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拓展公开形式,规范公开流程,确保了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1、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充实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人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纳入单位年终考核目标,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人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2、完善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我局工作特点和实际,进一步明确主动公开的形式及时限,规范和细化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流程、方式和内容。

  3、建立领导小组例会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和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4、加强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软环境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和谐建设。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按规定程序对申请进行审查,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在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遇特殊情况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可延长15个工作日。申请获取的信息如果属于我局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的方式和途径。依法不属于我局公开或者该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政府信息的公开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针对我局信息工作的现状,我局要进一步学习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当代最新科技知识、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内容,综合各方优点,增强参与信息工作的人员的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掌握现代管理技能,增强服务基层意识,尤其是在推进政务公开上,要多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争取上级支持,加快改革步伐。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途径较为单一,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要不断学习其他单位的相关经验,建立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多种途径公开信息的信息发布方式,安排专人及时向同级档案馆、图书馆、政府行政服务大厅等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相关信息。

针对一些工作人员在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经验不足,掌握的技术不全面等问题。要通过及时接受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要不断发现和学习新的技术,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总结自身的不足之处。对于网站上关于对我局农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我局将安排专人负责回复,里面所反映的问题及时上报,在规定期限内给予满意的答复,并且做好回访工作,保证群众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满意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