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8 16:29:2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济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要求,现公布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工作概述

  2018年,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政务服务环境为目标,扎实推进“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工作,政务服务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服务局政策法规20条、规划计划1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3条、人事信息2条、政务动态14条、通知公告8条、其他信息6条等;主动公开进驻中心部门、单位51个,办事服务指南(目录、依据、条件、申请材料、收费、程序、时限)行政许可类336项、公共服务类560项,公开窗口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结果5万余条。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一是办事大厅现场公开。编印《服务指南》在窗口摆放,通过电子显示屏、电子触模屏公开并方便申请人查询,建立咨询台,接受现场咨询、电话咨询等。二是网站公开。通过市审批局网站、山东省政务服务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三是通过多种渠道公开。建立微信平台,发布最新政务服务信息和工作动态,参加电视台《行风热线》栏目,宣传、答复政务服务工作,通过审批局简报、政府公报、报纸、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提高政务服务工作的透明度。

  三、信息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严格按照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市审批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放管服改革以来政务服务事项变动频繁,政务服务网上内容更新有时不是非常及时。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提高人员业务水平,健全运行机制,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得当、运作规范,强化门户网站内容规范,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大众,主动换位思考,注重企业体验,努力打造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网上政务服务。

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9年3月8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