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2009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4-11-20 11:02:52

  2009年,我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规定,较好地完成了信息公开工作,现汇报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09年,市地震局以做好主动公开为核心,以强化载体建设为重点,结合党务、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通过局网站和政府信息平台共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00余件,为公众依法获取信息提供了保障。

  二、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是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依法、规范是其根本要求,我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拟定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修订了保密审查办法等规定,不断加强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建设。

  三、突出重点,全面、及时、准确公开

  我局把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类政府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通过网站等渠道,全面、准确、规范地向社会公开,增强网上文件的时效性。2009年,通过网站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6件,公开各类信息共100件。在利用网站进行公开的同时,我局利用宣传手册、工作简报等形式,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力度。

  四、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等情况

  一年来,我局未收到要求信息公开的申请。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我局没有对信息公开进行收费。全年无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加强信息公开保密检查和监督

  在做好信息公开的同时,我局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对于工作中涉及到得国家秘密认真做好保密工作。制定了保密工作制度,对信息公开事项规定了严格的保密审查程序。一年来,未因信息公开而出现泄密事项。

2009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网站对信息进行分类、编目、管理以及搜索等功能尚不完备,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细化等等。在2010年的工作中,我局将认真按照有关规定,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