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供销合作社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1 14:53:35

  2015年,济宁市供销社认真落实《2015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坚持"主动、及时、准确、高效"的公开原则,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发布工作。

  1、拓展主动公开内容。市供销社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正式文件、业务动态等均随时动态公开。

  2、发挥各类平台的作用。充分发挥市供销社网站作用,各类信息第一时间公开;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信息及时对市政府公开平台信息更新;积极向济宁新闻网网络问政平台发送工作信息,同时向省供销社、全国总社及济宁日报、大众日报等媒体报送稿件信息,宣传推介济宁市供销社工作。2015年,市供销社在政府信息平台和市供销社网站共主动公开信息203条。

  3、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全年没有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4、咨询、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本年度没有接到公开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5、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市供销社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党组会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办理和公开工作,对深入做好信息公开和信息办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安排专人负责,明确职责任务。市供销社明确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负责科室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信息公开制度。由办公室和人事科两名同志兼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

  6、存在问题及建议。单位制定了《关于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科室(单位)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明确了各科室(单位)信息公开的范围与内容,规范信息发布的格式,并在印发文件时,必须明确标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便于信息发布人员掌握信息情况,及时发布信息,但是执行环节尚且存在一定滞后情况,需要进一步改进;同时,信息公开的时效性需要进一步提升。

                                  2015年11月27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