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农机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07 19:52:5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向社会公布济宁市农机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概述
  
  2013年,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精神和《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和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的基础上,重点围绕规范政务信息范围、质量,积极主动推进信息公开,特别是对人民群众关心的农机化发展政策,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进行了全方位的公开。
  
  利用"济宁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和"济宁市农机化信息网",2013年度市农机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3条,其中,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11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49条,业务公开信息321条,其他信息62条。
  
  市农机局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政务信息公开事项,明确专人负责,落实了责任,健全完善了政务公开系列制度,用制度规范政务信息的制作、审核、网上发布等各个流程,从严对政务信息公开进行保密审查。对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今年主要是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督导各单位利用各自网站进行及时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3年,市农机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没出现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市农机局没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市农机局没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科室之间、局直单位之间信息公开量不平衡,有的公开不及时。二是政务信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对科室和局直单位政务信息公开通报力度,对公开不及时、不到位的进行批评教育督导整改。二是采取以会代训、集中培训等有效方式,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特别是局直单位的业务能力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质量。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政府/部门

济宁市农机局

联系人

王绍耿

联系电话

2330491

主动公开信息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

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数量(条)

10

15

11

321

10

246

比例(%

0.2

0.3

0.2

71.2

0.19

28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613  条。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当面申请

网站提交

电子邮件

   

   

其他形式

数量(条)

 

 

 

 

 

 

比例(%

 

 

 

 

 

 

    处理情况

 

同意

公开

部分

公开

不予

公开

非本机

关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

原因

数量(条)

 

 

 

 

 

 

 

比例(%

 

 

 

 

 

 

 

    收费情况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0

金额(元)

 

0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计0条。

咨询\投诉\

行政复议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4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人次,电话咨询 3人次,网上咨询1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0 件,已办结 0  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0  件,已办结  0  件。

工作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总数2人,其中全职人员数1 人,兼职人员数1人。

其他情况

意见建议

 

                  


 

 

 

    

            填表日期: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