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二〇一五年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8 19:31:5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有关规定,市金融办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5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根据市政府的有关要求,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情况和制度建设情况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继续以办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领政务公开工作。由主任任组长、各分管主任任副组长,指导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职人员具体开展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分工负责、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具体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保密管理制度,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公开内容真实有效。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根据统一部署,对我办成立以来的需公开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并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进行了公开。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5年,我办在网站公开的政府信息共50条。我办主要通过济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jining.gov.cn/)、济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http://jrb.jining.gov.cn/)及报纸、电视、广播、杂志等多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当引起的失泄密事件。
  九、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无所属事业单位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依申请公开的方式、方法离公众需求存在一定差距,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程度需要进一步提高等。我办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以改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强网站平台建设,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公众比较关注的金融业发展情况进行及时公开,对公众要求公开的有关规章和文件进行公开。加快信息更新速度,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连贯性,便于社会公众查询。二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在已有相关配套制度的基础上,切实加强督查力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完善考核奖惩,努力构建各负其责、协调运转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确保此项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